龙岗区举办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15日,第37届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龙岗区“3·15”现场宣传咨询活动暨“消费者权益服务易站”授牌仪式,在世贸中心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由龙岗分局会同区消委会承办,26个成员单位参加。除在世贸百货主会场,此次活动还在11个街道设立分会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1千余份,接待消费咨询8000多人次。

  在区主会场,首先由区消委会现场发布《“诚信建设放心消费”倡议书》。随后,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同志,龙岗局调研员张汉中同志及区消委会相关负责人为全区16家消费者权益服务易站进行授牌。此后,深圳世贸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华润万家龙岗店作为企业代表在活动中先后做承诺发言。最后,张汉中同志通报了过去一年全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情况。张汉中同志表示: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区消委会各成员单位协作配合下,龙岗区在消费维权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化解消费纠纷取得新突破,消费教育引导取得新成绩,社会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鼓足干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重托,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

  在活动现场,钟春平同志充分肯定区消委会及成员单位在消费维权方面所做工作,他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消费维权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充分发挥消委会平台作用,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推动形成消费维权的社会共治新格局。二是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消费提质转型升级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切实从崇信、讲信、重信等方面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三是树立创新管理思维,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依法履行消费维权新定位、新职责,强化消费信用的激励约束作用,加强消费维权能力建设,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11个分会场,辖区市场监管所也会同街道、司法所、社保站、派出所等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分会场与主会场相呼应,在全区范围内形成有点有面、以点带面的联动宣传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