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兵带队到龙岗区检查节前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0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30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兵带队到龙岗区检查“五一”节前食品安全工作,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市场处、农管处、食药综合处及龙岗局主要负责人、龙广市场负责人等一同参加。

  邝兵局长一行首先来到横岗第一市场,认真查看了农产品检测信息公示,了解农产品来源、当日抽检批次、合格批次等;在该市场农产品检测中心,听取了市场开办方负责人介绍检测技术应用、检测不合格产品处理情况等;在经营档口和市场信息系统总控台,分别查看了智能电子秤应用、经营户信息管理等情况,并听取了经营户意见反馈等。随后,邝兵局长一行来到横岗六约市场,听取了市场开办方关于市场升级改造的计划方案,并前往市场农产品检测室查看了当日农产品来源、抽检结果等台账记录情况。

  检查中,邝兵局长对龙岗创新率先应用“大数据”进行食品安全管理,坚持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充分发挥抽检“防火墙”功能予以肯定,并指出,临近节日,食品交易量、消费量大大提升,必须要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邝兵局长强调:一是要抓好源头防控,龙岗监管局、市场开办方要加强协作,严格进货源头管理,严查索证索票、检测合格证明等,防范来源不明产品进入市场销售;二是要抓好示范推广,要全面、准确总结横岗第一市场升级改造的有效经验,坚持再发力、再提升,积极开展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让群众消费更舒适、更放心;三是要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应急预案,对节日期间出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