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局召开2019年龙岗区大型餐饮单位及大型企业食堂宣贯告诫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进入夏季,气温持续走高,食物易腐败变质和受到细菌污染,出现食物中毒和发生肠道传染病的风险增大。为防范食物中毒事故,提升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及风险防控能力,6月5日下午,龙岗局召开了2019年龙岗区大型餐饮单位及大型企业食堂宣贯告诫会。龙岗局食药安全总监张弘弛,食管科、各监管所相关负责人、龙岗区1000平米以上大型餐饮单位、供餐人数500人以上的大型企业食堂管理人员共1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弘驰同志做了动员讲话,一是提醒企业作为保障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刻认识食品安全形势;二是要求企业认真学习钻研国家、省市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三是排查自身企业的风险点,针对性采取防控措施,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随后,食管科执法人员廖楚雄作为培训讲师,结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深圳特区食品安全条例》,对企业食品管理人员开展防控食物中毒风险相关知识的宣贯培训。通过培训,以期加深食品管理人员对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理解,提升企业人员食品安全专业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辖区食物中毒事故发生概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