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副区长、龙岗公安分局局长林长平带队到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07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副区长、龙岗公安分局局长林长平带队到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开展工作调研。龙岗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雄,指挥处、刑警大队、经侦大队、视频大队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在家局领导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共20人参加座谈。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局长周卓荣同志对调研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一一介绍在场局领导和相关科所负责同志。接着,周卓荣同志详细汇报了龙岗局机构职能、监管对象基本情况和营商环境优化、信用监管、公平竞争环境、民生安全保障、质量标准等几方面重点工作情况,并希望两部门在畅顺两法衔接、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及共建警监防控体系三个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林长平副区长认真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工作汇报,期间多次了解细节,就商事主体登记注册、打击虚假注册、信息化监管等方面工作与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深入交流,结合防范类金融风险隐患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强调两部门在深化合作上要加强联动协作、推动信息共享,合力净化营商环境。
  随后,龙岗公安分局副局长黄雄同志以及指挥处、刑警大队、经侦大队、视频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相关工作,就建立信息共享、警监共管、联合执法、两法衔接长效合作机制等方面同与会人员展开了详细研讨及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座谈成果“干货”十足。
  林长平副区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近年来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警监联合执法及合力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龙岗公安分局与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的精诚合作有效保障了辖区市场公平竞争环境。他对市场监管部门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严把商事主体准入关,探索增加预查机制,提高准入门槛,管好企业“出生证”;二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监管与服务两手抓,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合力打击类金融市场乱象,打造乱象中的清流;三是打通警监共治技术关,通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疏通现阶段数据信息交互等技术层面的问题,完善联合执法制度,强化双方局、科、所三级联动,共同保障城区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最后,周卓荣同志对林长平副区长带队调研指导市场监管工作表示充分感谢。他表示,此次调研活动对于推动两部门深层次合作有着重要意义。接下来,龙岗局将按照此次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紧密围绕 “建机制、搭平台、抓主动,成合力”的工作目标和思路,积极谋划、落实两部门共建“前端介入、事中联手、合力打击”的“警监合作”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同时在制度、人力、信息、技术等层面深化合作,构建局、科、所三级联动体系,进一步拓宽沟通渠道、优化数据对接、完善信息共享,共同打造平安龙岗、和谐龙岗、安全龙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