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召开全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动员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16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召开全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动员推进会。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区政府有关处级领导巫升龙、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局长周卓荣、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建设处副处长周兰芳以及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横岗第一市场进行参观调研,听取了市场开办方关于市场硬件设施优化、肉菜流通追溯管理、检测技术相关应用、不合格产品处理情况的介绍,并认真查看了农产品检测信息公示及农产品溯源情况。
  随后,在横岗街道办召开龙岗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动员推进会。会上,深圳市农广市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广辉介绍了横岗第一市场“农改超”的先进经验,周兰芳副处长对深圳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有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龙岗局局长周卓荣对全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全面介绍了我区农贸市场的总体情况和工作进展情况。全区的113家农贸市场中,已完成升级改造13家,正着手实施升级改造工作16家,下一步升级改造任务非常艰巨;同时分析了目前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中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要求。龙岗局副局长彭惠兴对《龙岗区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行动计划(2019-2020)》进行了解读。
  最后,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同志对全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重要性。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指示的重要一环,各部门要明确任务、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力打好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攻坚战。二是要紧扣重点工作,抓好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预算报送、商户安置、硬件完善等重点难点问题,确保2020年底前圆满完成改造任务。三是各街道要积极落实属地责任,主动作为,按照改造工作“项目化、责任化、表格化、数字化”要求,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四是区政府督查室和龙岗局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