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召开全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26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召开全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智勇,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区食药安办、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龙岗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工信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局、区城管局、各街道办分管领导及主管食品安全负责同志参会。会议传达了区委张勇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批示精神,并对2019年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龙岗区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局长周卓荣通报了全区食品安全有关情况,分析当前食品安全主要风险点以及监管工作重点,并就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强调了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工作措施、职责分工及实施步骤。

  接着,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就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从通报的情况来看,我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中央、省、市、区食品安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力度,认真查漏补缺,扎实开展“回头看”检查。各职能部门要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要发挥监管部门的职能优势,加强统筹协调,确保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

  最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智勇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清醒认清当前我区食品安全面临的主要风险和挑战,对食品安全工作时刻保持警醒;三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真排查、真整治的决心,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及宣传力度,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当作保民生、保安全的民心工程抓严抓实,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接下来,龙岗区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违法行为,努力做到发现隐患在早、防范隐患在先、处置隐患在小、整治隐患到位,着力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