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部署市场监管领域“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百日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省里召开全省市场监管领域“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龙岗区设分会场。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区政府相关处级干部巫升龙、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领导班子成员、龙岗公安分局、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各科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重要论述精神,总结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局长周卓荣主持。龙岗局食药总监张弘驰首先通报全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情况,接着龙岗局杨纬华副局长就全面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周卓荣局长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实,强化防风险、保安全工作措施,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主线,交出优秀答卷。二要吃透精神、压实责任,依靠各街道有力支撑,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加强安全风险排查管控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三要严抓细抓,抓早抓小,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做到边查边改,彻查彻改,坚持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安全隐患未排除不放过,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
  钟春平同志就贯彻落实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监管所要加强与街道的沟通联系,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促辖区平安和谐稳定。二是要加大整治力度,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认真查漏补缺,坚持巡查监管到位,应急防范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确保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工作不断、力度不减,以稳定、安全、良好的市场环境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