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带队检查高校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带队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检查推进食品安全工作,龙岗区政府相关处级干部巫升龙、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食药安全总监张弘驰等随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食堂,向食堂负责人详细了解后勤采购、食材品质把控及日常管理等工作内容,实地查看了信息公示栏、食品加工区、备餐间以及用餐区等重点区域,重点检查了食堂环境卫生、硬件设施配备和明厨亮灶实施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随后,检查组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对正在规划建设的校园餐厅进行检查,钟春平一行拿起设计图纸,针对食品加工操作流程和空间布局是否科学、合理、有效进行认真细致的研究,并现场指导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建设。
  检查过程中钟春平同志强调,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和最基本的公共安全,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钟春平就抓牢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压实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对食堂的科学化管理,不断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把好原料采购、加工、贮存、留样、消毒等各环节安全关。二是要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全方位排查食品安全各个环节,确保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不出任何纰漏。三是要加大监管力度,强化食品安全督导检查,通过定期、不定期明察暗访,对学校食品安全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以严格的手段保障食品安全,为师生创造放心的饮食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