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召开龙岗区2024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组织召开龙岗区2024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文雅出席会议并讲话。龙岗局局长张弘驰作报告,龙岗局领导班子及干部共300余人在主、分会场参会。会议宣读《关于表彰 2023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主席台就座领导为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先进单位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张弘驰局长作了题为《强作风树导向,重改革优机制——真抓实干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3年工作情况,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解码市局“1146810”高质量发展密码,提出龙岗区2024年市场监管“12421”码上落实行动。重点围绕“能力作风提升”这一工作主线,锚定“在服务大局上挺膺担当”“在改革创新中勇当尖兵”两个奋斗目标,聚焦“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民生高水平安全,推动基层高效能治理,保障群众高品质生活”四个方面,推动21项重点任务、209项KPI作战项目落地见效。

  黄文雅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龙岗局服务辖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指标细化到个人”的具体要求,并对2024年的工作提出3点希望:一是推动经济发展,抓好全生命周期企业服务,为龙岗全面构建符合“三化三性一力”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坚实支撑。二是聚焦民生实事,持之以恒开展抖音教培、预付费、水电燃气加价重点领域专项行动,高效处置舆情,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三是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助力龙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莫熙玲代表市局党组对龙岗局2023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2024年工作做出了部署: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局“1146810”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龙岗“12421”码上落实行动举措,抓好重点任务、KPI项目高质量落实。二是高效开展“作风提升年”具体工作,全面提升龙岗局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构建基层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守好“三品一特”领域安全底线。四是始终聚焦服务经济发展,结合龙岗实际,谋划推进知识产权、广告、计量检测、宠物、信用等行业发展,积极导入登记注册、知识产权、质量标准等专业优势资源,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市场监管强势动能。

  接下来,龙岗局将按照本次大会精神,在市局党组和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锚定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效推动“12421”码上落实行动落地见效,争取龙岗区2024年市场监管工作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