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开展春节期间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8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副局长潘兰霞率队直赴坂田街道云里梦想乐园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工作,相关科所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云里梦想乐园的应急指挥中心,现场检查了监控视频全覆盖落实情况、应急救援预案、2024年上半年应急演练记录,并对“海盗船周检表、碰碰车公示牌人员展示”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要求园方补全特种设备的出厂设计文件。接着先后检查摇头飞椅、海盗船、摩天轮等游乐设施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三证”及“乘客须知”安全警示提醒标识张贴情况,现场抽查了游乐设施配备的安全带、安全杠等束缚装置,完好无损,安全有效,操作人员证书与在岗操作人员能匹配一致,应急呼叫应答系统正常有效运行。

  潘兰霞强调,园区运营单位务必要牢固树立安全是企业发展生命底线的理念,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优化保障落实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制度,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社会舆情平稳可控。

  接下来,龙岗局将一如既往地严格依法履职,加强监管,确保辖区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