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开展眼镜产业知识产权培训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走访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更好地支持深圳市眼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建设,发挥“小个专”党建引领作用,强化知识产权业务培训,提高眼镜原创设计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促进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联合龙岗区科创局、横岗街道办组织开展深圳•龙岗眼镜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培训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建设座谈会,龙岗局分管局领导李光、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庄国栋及区科创局、知识产权科相关负责人参加。

  第一阶段组织培训会,邀请专家对创新型眼镜企业如何保护创新设计作品进行授课,着重分析创新设计与商标、版权、外观设计、商业秘密的关系,通过引入案例,生动地引导企业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选择最优知识产权保护路径,更好地保护原创设计。龙岗区科创局重点解读了龙岗区关于知识产权扶持的相关政策,鼓励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扶持政策,促进眼镜产业发展。

  第二阶段开展座谈会,会议围绕工作站的建设、运作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李光同志指出,深圳市眼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紧密结合眼镜原创设计发展,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当前重点要理顺工作站的运作机制,做好与政府主管部门、企业等资源的统筹对接实现精准服务,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促进眼镜原创设计的知识产权保护。

  接下来,龙岗局将持续跟进眼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建设工作,引导其积极融入深圳眼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提高工作站专业能力,助力行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