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率队赴龙岗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农贸市场、校园周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9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带队到龙岗区南湾街道康桥肉菜市场和康桥外国语学校周边检查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场处、食品经营处、信用处、龙岗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陈建民副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康桥肉菜市场,对市场入口电子哨兵+智能闸机、环境卫生、创文宣传等多个方面进行检查,现场就部分档位内部卫生不够整洁、物品摆放不规范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要求驻场人员组织市场开办方、各经营店(档)主进一步落实责任,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

  随后,来到康桥外国语学校,对照创文标准对校园周边文具店、便利店、生鲜超市、餐饮门店等多种业态进行逐一检查。检查完后组织召开现场会,由业务处室点明、说清各领域标准要求和问题所在,提出改进建议,并要求龙岗局进一步严抓细管,在细节问题上进一步提升。

  最后,陈建民副局长对龙岗局疫情防控和创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和创文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相关工作。二是要配强力量、狠抓落实,要建立有能力、有干劲的队伍,特别是要抓好驻场人员管理,发挥好驻场专员的重要作用,落实好监管责任,同时引导市场商户和市民主动参与支持创文工作,形成合力,确保农贸市场创文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攻坚克难、勇于作为,要吃透创文工作标准,对照标准要求严格落实,对于长期存在的疑难杂症要想方设法拿出对策,将相关问题解决到位。

  下一步,龙岗局将不断强化担当、严抓落实,全力以赴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创文工作,为打赢创文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