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赴龙岗局开展带案下访活动并督导检查农贸市场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8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赴龙岗局开展带案下访并督导检查农贸市场创文工作,规划发展处、行政处、龙岗局等单位领导及龙岗局相关科所负责同志参加。

  在带案下访过程中,莫熙玲副局长详细了解了相关国满件的办理进展、当事人的诉求和顾虑、困难点等情况,对信访人葛某反映的预付费退费纠纷和张某反映的虚假宣传等案件逐件研判,同与会人员就办理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莫熙玲副局长肯定了龙城所的国满件办理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见人见事,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第一时间稳定并妥善引导信访人情绪。二是针对预付费纠纷要加强部门协同,获得线索后及时向区相关部门反映,启动预警机制,避免事态扩大,全力推动问题化解。三是针对重点案件,要制定攻坚化解方案,将案件办理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工作履职到位。

  随后,莫熙玲副局长调研龙岗局智慧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工作,现场听取指挥中心建设相关方案及建设进展的汇报。她强调,智慧应急指挥中心建设要科学布局功能分区,确保形成指挥、调度、决策一体化应急指挥系统;要加强对上沟通,确保信息数据互联互通、资源共享。

  最后,莫熙玲副局长带队赴回龙埔市场开展创文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对市场围合管理、进场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照创文测评标准,重点检查市场内经营秩序、公益广告、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及车辆停放等情况,现场就公益广告宣传、环境卫生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莫熙玲副局长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抓整改,不断提升农贸市场管理精细化水平,加快各项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全力打好创文迎检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