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检查龙岗区抗疫药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3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带队到位于龙岗的深圳润泽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就近期社会广泛关注的“连花清瘟胶囊”等涉抗疫药品进行监督检查,市稽查局药品稽查处处长陈健辉、副处长甘铁道、龙岗局局长黄建洪等陪同检查。

  洪隽局长一行现场检查了润泽堂公司的仓库,仔细检查了连花清瘟胶囊库存情况,详细查阅了该药品的供应商资质、随货同行单、检验报告等资料;同时,核查企业防疫措施、药品批发管理、货源组织调配等情况,通过现场检查,该公司药品管理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

  最后,洪隽局长强调了几点: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大家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同时,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对当下社会的重要性,进一步守住、守好防控安全底线;二是狠抓药品质量关。要坚持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社会共治的原则,建立科学、严格的监督管理制度,保障药品的安全、有效、可及,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和供应平稳,助力全市抗疫工作;三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日常检查、检验检测与稽查办案的有机衔接,严厉查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的违法犯罪行为,深挖案件线索,不断加大违法案件查办力度,切实履行好药品安全监管职责,规范药品经营质量管理,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