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6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10月起,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开展以“药品化妆品安全走进社区——安全用药、安全用化妆品、守护健康”和“关注家庭药事——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大讲堂”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百姓,以进一步增强公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和水平。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走进尚景社区,开展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大讲堂。

  一、举办慢病知识讲座。邀请龙岗区人民医院相关科室主任为社区老年朋友举办了一堂《糖尿病的用药安全与不良反应》讲座,结合多个临床病例,向老年人宣传相关用药知识。保障百姓用药安全共建和谐社区。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我们衷心希望每一次的公益活动能够唤起百姓的健康意识,传递更多关爱,使安全用药知识和健康知识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老年朋友健康快乐,远离慢性疾病。

  二、开展现场健康咨询。龙岗监管局组织了会员单位的执业药师,在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解答居民朋友提出的安全用药问疑惑,如中药的煎煮、慢病患者的健康管理等。举办安全用药公益活动,为了更好地促进龙岗区零售药店提高服务意识和安全用药意识,助力公众用药安全。

  三、发放安全用药科普资料。通过制作精美、浅显易懂的宣传板、宣传册,扩大宣传面,向社区居民宣传正确认识药品不良反应、正确购买和使用保健食品等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小环节,居民参与热情高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接下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多形式提高宣传成效,使安全用药知识和健康知识理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