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召开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集中约谈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1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在零售药店购买感冒退热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召开龙岗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集中约谈会,全区批发、连锁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药品化妆品监管科科长传达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推进全市零售药店启用无感测温系统,运用疫情防控监测与数据分析平台进行登记、上报购药人员信息,并将信息推送社区网格员进行后期跟踪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工作,同时,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购买感冒退热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药店作为哨点作用的重要性;二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每家公司指定专人负责下属门店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并督促下属门店使用无感测温系统登记购药人员信息;三是对未落实登记报告制度的零售药店,龙岗局将采取责令改正、责令停业整顿等措施。

  下一步,龙岗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障无感测温系统的使用效能,实现药店端监测流转闭环,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的哨点监测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