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局圆满完成药品网格化监管试点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2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3日至15日,龙岗局抽取业务骨干组成药品网格化试点工作验收小组,由局领导陈建锋担任组长,严格按照《龙岗局药品流通网格化监管试点工作考核标准》对辖区内九个监管所实施药品网格化试点工作进行考核验收。验收小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档案、组织面谈等方式进行验收,重点对四个方面进行考核:一是建章立制,网格责任落实情况;二是网格巡查和日常监管覆盖率情况;三是药品安全培训宣传教育情况;四是辖区药品安全事件发生情况。

  经过考核,九个监管所药品网格化监管试点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工作扎实,各个监管所制定了试点工作方案和监管制度、明确责任片区和责任人并上墙公示,实现了“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中有责”;二是巡查覆盖率100%,各个监管所对自己辖区内的涉药单位巡查率100%,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排查无证药店和新增药店,辖区内无发生一起药品安全事故;三是科所联动顺畅。业务科室通过对监管所开展药品业务培训、联合开展药品安全宣传和联合执法等方面实现联动、无缝对接,自开展药品网格化试点工作以来,总共开展业务培训10次、开展大型宣传教育9场、捣毁无证生产经营窝点8个,成功移送公安部门3个,移送卫生部门1个。

下一步,龙岗局将通过三个方面完善药品网格化监管工作:一是总结经验,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药品监管决心;二是强化培训,提升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良的高效监管队伍;三是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不断完善药品网格化监管长效运行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