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市监所组织召开龙岗街道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警示告诫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8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工地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基本素质,解决工地食堂食品安全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 7月3日下午,龙岗市监所组织辖区内15家工地食堂负责人召开龙岗街道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警示告诫会。龙岗街道分管领导邹晖副主任、食环中心苏福宗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工地食堂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龙岗所分管负责人王鑫星通报了2020年辖区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相关情况,就前期巡查过程中工地食堂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就夏季工地食堂供餐特点进行风险预警。随后,与会领导与各工地食堂负责人就工地食堂具体情况、食堂建设标准、食品原材料采购、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各工地食堂负责人发言踊跃,纷纷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提出相关问题及建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各工地食堂负责人表示会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并加强自查自纠。紧接着,邹晖副主任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出了当前食品安全监管的严峻形势,特别指出建筑工地食堂因作业环境限制,设施、设备及环境普遍较为简陋,工地食堂开办方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切勿掉以轻心、切勿抱侥幸心理,务必认识到位、管理到位;要加强制度建设和源头管理,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工地食堂规范管理和质量提升,切实防范区域性、行业性食品安全风险。最后,龙岗所王鑫星副所长结合工地食堂、小型工厂食堂现场核查基本要求、食物中毒的预防和控制等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业务培训,并发放相关指引资料3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