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开展形式多样的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9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促进社区居民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与科学食用保健食品,近期龙岗局食管科联合宝龙所、药品科在宝龙街道赤石岗市场开展保健食品安全“五进”宣传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了保健食品的定义、特征等知识,同时告知社区居民如何识别虚假保健食品广告,向社区居民重点讲解保健食品骗局常见套路,树立“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的观念,鼓励消费者通过投诉举报维护自身权益。

  今年保健食品“五进”宣传工作有下面三个特点:(一)充分利用已经建成的“一街一车一室”、食品安全志愿队伍等市民日常常见到重大民生工程的资源,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方式,在各街道社区进行现场科普宣传活动。(二)结合秋季学校食堂检查工作,在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宣贯会的同时进行食品安全科普工作,通过举办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讲座,用生动的语言讲解选购保健食品、防范欺诈等方面的知识,为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理性的保健食品消费观念。(三)在保健食品“进社区”宣传活动中,充分联系社区周边的药店,邀请周边药店一起加入宣传活动中,以消费终端为导向,更易于向有保健食品消费意向的人群定点宣传,提升宣传过程中对社区内老年人的亲和力,进一步达到宣传效果。宣传活动结束后,将剩下的部分保健食品宣传册留存在社区周边药店,通过药店向日常来药店消费的人群派发宣传册,发挥现场宣传余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