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共筑食品安全城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乎民生的大事,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各项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当中。为助推创建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障群众消费安全,75日下午,龙岗食药局联合龙岗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对辖区内的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召开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宣贯会议暨食品安全知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

    会上,龙岗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龙岗食药局调研员张汉中同志做了动员讲话,提出保障食品安全的工作不仅需要监管部门的努力,更需要各企业的配合,企业作为保障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与监管部门同心协力,共同推动龙岗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还讲解了今年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警示各企业不要越过法律的底线。随后,龙岗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蔡新风同志向各企业介绍了龙岗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的相关情况和部署;食管科负责人崔世峰同志对各企业进行了《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和安全生产知识的培训。最后,龙岗食药局邀请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专家为各企业讲解HACCPIS22000等先进管理体系认证的知识,鼓励企业采用先进的管理体系保证产品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