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所联合街道相关部门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3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提高处理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和规范急性食物中毒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减轻或者消除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2016年10月27日下午,布吉所联合街道食药安办、布吉卫生监督分所、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动物防疫监督所以及布吉环保所在布吉市场监管所办公大楼旁开展了一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细菌性食物中毒突发事件,目的在于考核相关人员调查处理能力。演练过程分接报、调查、采样检测以及媒体应共四个步骤。该演练共5个部门约20人参与,整个演练过程接报记录完整,应急响应启动迅速,应急物品准备齐全,现场调查认真、完整,媒体应对流畅,具有一定的政策性、专业性。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了部门之间的应急联动,提高了处理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