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召开第四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8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工作部署,10月11日下午,龙岗区组织召开第四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区有关成员单位包保干部和各街道食安办人员、“两个责任”工作专班人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与培训。

  会上,区食药安办工作人员传达了第四季度有关干部包保主体比例、企业食品安全责任人配备等新的政策要求,详细解答了问题整改率计算规则的变化内容,重申了各项工作落实的时限要求,并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各项考核指标,在总结前三个季度优秀做法和经验的基础上,科学制定第四季度督导计划,避免前松后紧。龙岗区作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存量大区,第四季度纳入包保督导的主体数量即将突破7万家,面临包保督导任务重、压力大的难题。区食药安办将利用一切信息化手段协助各街道、各部门,鼓励各街道、各部门集思广益、想方设法增加包保干部、严控包保比例,并从现在就行动起来,全速推进、全力冲刺、全指标提升抓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

  在最后的答疑解惑环节,各街道、各部门与会人员积极提问,区食药安办工作人员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记录和解答。大家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展开讨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