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局召开2016年上半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暨安全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总结分析2016上半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情况,部署落实下一步工作,提升特种设备执法监察人员业务素质,更好地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职责,龙岗局于8月11日至12日召开了2016年上半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暨安全形势分析会。曾志鸿局长、魏伟泉副局长、各监管所主要负责人、分管特种设备监管的负责人、业务骨干及稽查科(稽查大队)、特设科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特设科通报了上半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总体情况,分析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坂田所、布吉所作了典型工作发言。局领导作重要讲话,肯定了我局上半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提高认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的状态做好特种设备监管工作,提高执法业务水平,做到特种设备监管“懂行情、说行话、做行家”,了解和降低监管履职风险点,继续有力推进城市管理治理年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会后,特设科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对机电类、承压类特种设备的基础知识、现场检查要点、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同时为了加强基层监察人员对责任主体应急救援能力的检查,组织参会人员在横岗志健时代广场现场观摩学习该单位开展的电梯应急救援预案演练,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观摩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提升参会的监察人员对特阿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理论和实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