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引言】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时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9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落实本单位信息公开,主动整合对外公开载体,规范信息公开运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在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16条,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时予以公开。

  (一)公开渠道方面

  本单位在本年度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307条;通过深圳各大报刊、深圳广播电台、深圳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公开13条;通过办事大厅设置信息公开栏、电子信息触摸屏等方式公开信息累计6条;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0次。主动公开行政处罚信息公示1890宗。

  (二)便民服务方面

  本单位共召开各类食品安全宣贯会、告诫会、警示会等会议112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2950份,举办保健食品市场现场科普宣传活动5次,举办科普知识讲座3次,科普知识讲座覆盖590人次。打造龙岗区执法类网络直播节目《食品安全查查看》,直播行动累计开展36期,执法检查涉及的领域包括网络订餐经营单位、校园集体配餐配送单位、企业、学校、医院、建筑工地、养老院等集体食堂以及农贸市场等,浏览量超过134万人次,多次入选央视直播页面精选内容。联合医疗器械促进会举办《医疗器械冷链(运输、贮藏)管理指南》解析交流会,辖区内共114家企业、164人参会,有效地帮助IVD生产/经营企业深度了解学习医疗器械冷链(运输、贮藏)管理指南,构建并完善符合标准的冷链物流体系,进一步规范辖区内IVD企业经营秩序,确保IVD产品的有效、稳定性。今年以来,积极开展2019年年报及公示信息抽查工作,集中吊销经营异常主体1.5万户,共将6118户次企业载入经营异常名录,将2539户次个体户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将4711户次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派发、张贴1万余份宣传资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共受理依申请公开件116,均按时答复,答复率100%。其中:

  (一)市局网上系统转办件86件。

  (二)本单位自行受理30件,其中:1、通过电子邮件受理的13件,2、通过来信来函方式受理的14件,现场受理3件。

  (三)办理的依申请公开件116件均按规定给予答复,其中:同意公开的104件,信息不存在的3件,申请人自行撤回申请的2件,其他7宗。

  (四)从依申请公开内容来看,大部分申请是要求公开12315系统投诉申诉案件的受理、办理处罚情况及案件资料等方面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本年度本单位共收取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费用0元,其中:检索费0元,复制费0元,邮寄费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本单位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共0宗,申请行政诉讼的0宗。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各级单位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得到加强,对所有信息公开申请能公开的都能按规定公开,对不能公开的给予告知答复。但工作中仍存在答复不规范的问题。下一步,本单位将继续加强负责信息公开人员业务培训,规范各单位信息公开职责,确保依法依规公开本单位相关信息。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表

201911日至201912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