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综合要闻

龙岗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7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11月15日,龙岗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监委委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邵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矢志不渝牢记初心使命,全力以赴开创工作新局,奋力建设廉洁治理和廉洁发展高地。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市、区第七次党代会要求,持续紧扣龙岗发展大局,瞄准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城市更新、安全生产、“精彩蝶变”、治水提质等重点领域,以清单化形式深入开展政治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刚性执行;二要进一步发扬创新精神,更加有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提效。围绕市纪委“七个先行示范”要求,推出一批重点改革项目和创新举措,以“小切口”带来“大变化”;三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堵塞制度机制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四要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更加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正风反腐凝聚党心民心,以纠治“四风”密切党群关系,不断增强群众在反腐败斗争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一要迅速组织学习研究,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使学习与工作“两促进”;二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开展具有纪检监察特色的学习活动,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认真做好重点任务攻坚,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