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综合要闻

深圳召开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6日
  • 来源: 廉洁深圳网
  • 浏览次数: -
  • 【字体:     

  11月3日,深圳召开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连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步一出席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深化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国企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坚持人民立场的实践要求,忠诚履行新时代巡视巡察职责使命,为深圳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精准监督,准确把握国企领域的个性特征,加强对国企履行职能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落实巡察、审计整改等情况的检查,着力加强对国企“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提高本轮巡察针对性和震慑力。要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坚持政治定位、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标本兼治,以更加科学务实的举措,切实提升本轮巡察的质量和水平。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落实教育整顿要求,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严明纪律作风,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港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环境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等1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2023年11月上旬至2024年1月中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