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综合要闻

镜头 | 多措并举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③

  •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30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自2023年全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以来,各街道各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律教育活动,引导大家筑牢思想防线,绷紧纪律之弦。

  南湾街道纪工委开展聘用人员廉洁警示教育“全员课”,以“量身定制” “送课上门”的方式,针对不同部门、不同对象,分层分类“点单”送课,让纪法教育更精准、更有针对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640 (1).jpg

  横岗街道松柏社区纪委开展“廉正传家,诚信廉政”亲子麦金画制作活动,通过分享廉洁小故事、创作家风家训麦金画作等方式宣扬廉洁家风家训,营造廉洁家风、培养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

  640 (2).jpg

  园山街道保安社区纪委开展“传承廉洁家风,弘扬清风正气”廉政宣教活动,通过纪委书记讲廉政教育课,党员代表清廉家风家训分享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省自警,兼顾小家,引导家人正心修身,让清廉家风薪火相传。

  640 (3).jpg

  龙城街道组织新入职年轻干部前往龙岗区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监狱监管区、监狱干警以案说法等方式“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推动年轻干部自觉守好党纪红线、筑牢廉洁防线、夯实道德底线。

  640 (4).jpg

  宝龙街道纪工委开展编外聘用人员廉洁从业课,引导聘用人员深刻认识基层廉政风险,算好人生七笔账,以清正廉明的品格扎实工作,增强拒腐防变的抵抗力,守好廉洁底线,树立好廉洁家风。

  640 (5).jpg

  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开展区直单位编外聘用人员廉洁从业教育活动,以“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形式覆盖了区直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约2000人,通过“一学、一读、一考”形式多样的课堂式授课,推动廉洁从业教育入脑入心。

  640.png

  区工信局打造集亲清驿站、青廉文化、成长课堂、党建书吧等功能为一体的工信N空间,活动空间设置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年轻干部、廉洁文化典故、党建书吧等若干板块,让廉洁文化走进干部职工日常,全面营造尊廉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640 (6).jpg

  区产服集团全力打造了大运AI小镇“亲清”空间,以“亲”和“清”为核心理念,围绕AI智能为主题开设相关的人机交互体验场景,旨在提升参观者的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640 (7).jpg

  区融媒集团创新打造“青梅”党风廉政宣教平台,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期间开展答题挑战、青梅学习之星评选、青梅小剧场、廉洁文化视频展播等系列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不断强化纪律、廉洁意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启智润心作用。

  640 (8).jpg

  龙岗水务集团精心打造 “水润廉心”廉洁文化阵地,阵地主要分为观水悟廉、清廉步道、家风走廊三大板块,通过展示具有水务特色的廉洁景观、家风展板以及廉洁海报,展示水务精神,让廉洁文化浸润人心,创建国企廉洁教育 “新地标”。

640 (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