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综合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 孟凡利主持会议

  •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5日
  • 来源: 深圳特区报
  • 浏览次数: -
  • 【字体:     

  10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进一步增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全面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取得更丰硕成果。要抢抓历史机遇,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打造一流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积极构建立体互联互通网络,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深入开展民间交流,继续高质量举办“一带一路”绿色创新大会,努力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动中作出深圳贡献。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全市开放发展,积极探索更加自由便利和高效的政策体系、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推动外贸、外资、外经、外事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对外开放大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四季度经济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实现全年最好结果。思想认识要到位。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坚决扛起经济大市挑大梁的责任,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工作措施要到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锚定完成“十四五”规划要求和年初确定的年度目标这个眼前任务,在经济运行中抓经济运行,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制,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抓,一个指标一个指标抓,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切实解决问题,统筹抓好生产、消费、投资、外贸进出口、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各类经营主体,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力。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要到位。发奋图强、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实干苦干快干,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求真务实谋发展、真抓实干推工作、务求实效抓结果,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深圳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