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综合要闻

一线|龙岗:化解信访件 监督解民忧

  •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11日
  • 来源: 廉洁深圳
  • 浏览次数: -
  • 【字体:     

  “现在没有泥头车在这停放了,晚上再也不用担心被‘叮叮当当’的噪音吵醒了。”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布李路附近居民欣喜地发现。


  而在此一个多月前,这里还处处可见泥头车的身影,白天尘土飞扬,晚上噪音不断,道路上还经常能看到掉落的杂物,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不久前,龙岗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群众信访,反映吉华街道布李路附近某建材市场违规建设停车场容纳泥头车停放,造成噪音扰民、尘土飞扬等问题,且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


  接访后,龙岗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人手实地了解情况。


  原来,该建材市场所处位置原本分属多家单位,因产业升级转型,拆除后变成空地出租给他人用作建材商行和停车场。造成扰民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停车场长期停放泥头车,且靠近居民区,日夜进出产生大量灰尘和噪音。


  为什么长期没有得到有效解决?龙岗区纪委监委约谈了吉华街道执法队。执法队表示,之前曾开展多次整治行动,但该地块所属多家单位,协调难度较大,只能劝导泥头车尽量少产生噪音,但收效甚微。


  为依法依规彻底解决问题,龙岗区纪委监委又约谈了街道土地整备中心,督促其与街道执法队共同解决问题,并及时跟踪问效。


  在龙岗区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下,吉华街道土地整备中心、执法队、停车场经营方等召开座谈会多次沟通、反复商讨,并广泛征求附近居民和泥头车司机意见,出台解决方案。最终,该地块被出租方收回,停车场进行处罚整改,执法队也为泥头车协调了新的去处。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龙岗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一方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事项快转快办、跟踪督办,推动问题线索受理、办理、处置各环节高效运行;另一方面,坚持完善“互联网+信访”模式,大大提高了办件质效,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以来,龙岗区纪委监委聚焦事关民生诉求的信访案件,推动解决了吉华街道某建材市场泥头车噪音扰民、坂田街道某幼儿园违规收费等100多件民生热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