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综合要闻

打造廉洁发展示范标杆!龙岗城投智慧家园“亲清”空间启用

  •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4日
  • 来源: 深圳特区报
  • 浏览次数: -
  • 【字体:     

  5月23日上午,龙岗城投智慧家园“亲清”空间启用暨企业入园签约仪式正式举行。据悉,该空间是深圳市首个在区属国企运营产业园区内建设的亲清政商关系空间。在龙岗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区城投集团结合产业园区实际情况,打造集“宣传教育、监督管理、贴心服务、文化浸润、共建共享”于一体的政商关系互动交流平台,目前园区共有“政、惠、联、润、亲、清、和、纪”八个主题展示空间,每个空间均有着不同的功能和内容。

640.png

  区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阳表示,智慧家园“亲清”空间的启用,代表着园区服务与管理迈入了新的阶段,接下来区城投集团将进一步用好空间的服务和宣传功能,以丰富的主题活动强化园区营商环境建设,在服务好企业的同时,积极传递亲清政商关系和廉洁理念,争取把龙岗城投智慧家园“亲清”空间打造成“国企+街道+园区”融合共建共享廉洁发展的示范标杆,为龙岗打造“全国最优、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更大力量。

  启用仪式签约环节中,智慧家园产业园与新入驻企业集中签订了入园协议,并与企业代表庄重承诺了龙岗区政商交往“十个不准”等行为规范。之后,宝龙街道和区城投集团分别为智慧家园廉情监测站授牌并为企业廉情监督员颁发聘书。

  活动现场,园区企业纷纷表示,龙岗城投智慧家园“亲清”空间的正式启用,不仅进一步优化了园区营商环境,丰富了企业互动交流渠道,更增强了企业在龙岗发展的信心。

  近年来,龙岗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先后出台了《“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及相关配套文件,将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助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龙岗区城投集团坚持将园区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园区工作的“头号工程”和主攻方向,并在全区国有园区范围内率先出台了园区租金定向优惠政策,针对国高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高层次人才企业等超十四种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优质企业,给予6至9折的租金优惠。

  据介绍,智慧家园产业园自2019年10月完全投入使用至今,吸引了比亚迪、精锋医疗、创芯微微电子、长朗三维等138家企业入驻,整体入驻率已达97%,其中国高企业60家,规上企业8家,高层次人才团队13家,2022年园区企业总产值近百亿元,贡献税收1.4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800个,发展成以集成电路为主,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为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

  此次龙岗城投智慧家园“亲清”空间的启用,是龙岗区纪检监察系统“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也是国有企业“亲清政商关系阵地”建设的成功尝试,为国有企业产业园区营商环境优化提供了重要经验和借鉴,同时也将为龙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