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综合要闻

黄坤明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 加快发展步伐提高发展质量提升发展能级 努力在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作出示范孟凡利参加

  •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8日
  • 来源: 南方日报
  • 浏览次数: -
  • 【字体:     

  5月6日,省委书记黄坤明到深汕特别合作区,深入重大产业项目和民生项目建设现场,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进行调研,强调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合作区建设开发的全过程各方面,大力弘扬特区精神,发挥体制机制优势,以决战决胜态势加快发展步伐、提高发展质量、提升发展能级,努力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探索更多有益经验,推动合作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参加调研。

  位于赤石镇的深圳中学高中园建成后可提供公办普通高中学位9900个,目前正加快推进建设,计划于明年9月投入使用。黄坤明深入建筑工地,察看工程推进和开学前各项工作进展,并与学校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办学理念特色和学位供给、师资招引等情况。黄坤明强调,要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精细做好各项建设筹备工作,确保学校按期投用、正常开学;要持续加大投入,重点加强教师力量配备和培训,丰富特色教育课程,以优质学位供给助力实现学有优教,真正把这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

  在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整车生产基地)建设现场,黄坤明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全面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强调要做好重大产业项目的要素保障,以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产、发挥效益。同时要做好依托“链主”企业建群强链这篇文章,加强整体规划布局,提前做好土地整备和优质项目储备,大力推进行业生态构建和资源整合,借力加速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发展。

  黄坤明强调,深圳和深汕合作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围绕打造产业转移承载地、新引进重大产业项目目的地和粤东区域高质量发展孵化器的目标,集中资源力量加大投入强度,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不断增强合作区承载力和综合实力,努力在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作出示范、在新征程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要强化规划引领,尊重城市开发建设规律,疏密有度做好空间布局,推进产城融合,促进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要强化改革创新,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健全完善高效管理架构,在创新发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加大先行先试力度,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要强化产业发展,瞄准高端高新构筑现代化产业体系,抢抓新能源汽车赛道风口,以龙头企业为牵引强化产业链招商,以全球视野积极谋划布局一批未来产业,加快形成产业集聚发展态势。要强化民生保障,扎实推进重大民生工程实施,引导更多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落地,让群众在合作区建设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要强化协同发展,坚持融湾融深一体化发展方向,增强放大与深圳“同城效应”,以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有序转移为抓手,加强与汕尾的联动发展,推动优势互补、资源互享、经验互鉴,更好辐射带动区域协调发展。

  省领导张晓强,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