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综合要闻

龙岗区召开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暨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9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9月8日上午,龙岗区召开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暨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邵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贺长洪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宣读了本轮巡察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反腐利剑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综合用好巡视巡察成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聚焦“双区”建设、“双改”示范、“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履行政治监督责任。常规巡察要根据街道和社区特点,准确把握“三个聚焦”的巡察监督重点;专项巡察要紧盯资金资产资源管理重点,对社区集体“三资”管理腐败和不正之风形成有力震慑;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巡察队伍建设,全体巡察干部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认真做好本轮巡察各项工作。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对横岗街道党工委及辖属9个社区党委、宝龙街道党工委及其辖属7个社区党委共1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2022年9月上旬至11月上旬。对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及坪地街道年丰、坪东、坪西、六联、中心、四方埔社区党委开展专项巡察,巡察时间为2022年9月上旬至10月下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