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反馈意见

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30日
  • 来源: 廉洁深圳
  • 浏览次数: -
  •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七届深圳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期全部完成。

  8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22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孟凡利听取本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被巡察党组织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履职尽责,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反馈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落实“双区”建设等上级部署要求有短板,党组(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对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采购和招投标、物业管理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严不实;有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队伍管理和监督不严格;有的对上一轮巡察、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把抓好省委专项巡视整改和市委巡察整改结合起来,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有力保障,切实做到坚决改、自觉改,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反馈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以严实的工作要求抓好整改。要在即知即改上出实招,对可以立行立改、短时间就能解决的问题,立即改、马上改,决不允许拖拖拉拉、推诿扯皮。要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找准问题的症结和背后的责任,拿出切实举措,真刀真枪抓整改、破难题。要在标本兼治上见真章,注重从制度上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真正从根子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在责任落实上严要求,严格落实党组(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一岗双责”,齐心协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到位;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落实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市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收到的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