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巡视巡察

七届龙岗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3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根据市委、区委巡察工作安排,七届龙岗区委第三轮巡察、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区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就常规巡察情况向横岗、宝龙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反馈,市区级交叉巡察第3组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了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情况、向坪地街道党工委反馈了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邵桦和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清科以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出席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本轮巡察区委书记专题会的指示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巡察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在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及社区集体“三资”监管方面不严不实等问题。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扛牢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大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力度,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有力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作风硬起来。

  反馈强调,要用系统思维加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突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不断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扎实的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助力龙岗高质量发展。

  巡察期间了解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