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巡察反馈

七届龙岗区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4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根据市委、区委巡察工作安排,七届龙岗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4个区级交叉巡察组分别向8个区直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本轮巡察区委书记专题会的指示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各区级交叉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巡察反馈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履职尽责,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反馈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仍有不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仍有差距。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工程招投标、自行采购等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纪律作风有待加强。有的党组织议事决策不够规范,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运作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有的对上一轮巡察、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反馈问题,逐一认领、虚心接受,透过问题表象查找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整治,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建立长效制度机制,真正从根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做到巡察整改落实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巡察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反馈强调,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一体推进整改问题、完善制度、正风肃纪,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管理治理效能。要将巡察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结合起来,与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察期间了解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