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巡察反馈

龙岗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六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情况

  •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6日
  • 来源: 龙岗清风
  • 浏览次数: -
  • 【字体:     

  近期,按照六届龙岗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部署,区委5个巡察组分别向9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邵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清科等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摘要如下:

  区委(府)办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档案监督管理、安全保密职能履行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存有短板,工作纪律、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

  区委统战部

  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民主党派后备队伍建设亟待加强;机关党建质量有差距,内控制度建设和执行不到位;队伍结构不够合理,干事创业激情有待提升。

  区委政法委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履行统筹协调政法工作职责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层层传导压力不够;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有漏洞。

  区财政局党组

  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财政收支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存在不足,财政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政府物业资产监督乏力,长效管理机制有待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到位,组织建设抓得不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区水务局党组

  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统筹谋划、科学决策、推动落实能力不足,推进治水提质等重点工作不够有力;基层组织建设较为薄弱,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执行工作纪律不严格,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工程建设和监管领域风险防控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区卫生健康局党组

  上轮巡察整改工作责任落实不力,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推动卫生人才队伍和医学重点学科建设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系统风险防控存在漏洞;医疗行业风气整治力度不够,为民服务意识有待提升;对下属卫生健康单位财务、资产监管不严。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

  学习贯彻上级指示精神不到位,议事决策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干部队伍管理不够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管理服务保障作用发挥不到位,政府物业管理不够规范,后勤保障供应机制不健全;财经制度执行不规范,账目支出存在漏洞。

  区融媒集团党委

  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推进融媒改革进展缓慢,议事决策不规范,制度建设滞后;党的宣传阵地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组织建设不够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

  区工商联党组

  党组发挥领导作用不明显,推进所属商协会改革发展力度不够,非公党建工作统筹不足,商协会党组织覆盖率不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管理不到位;内控管理有短板,会费管理存在风险漏洞。

  据悉,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20个,问题线索39条,巡察期间,推动立行立改问题182个。相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