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二)让全会精神在龙岗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

  •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4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连日来,龙岗区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我们邀请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代表谈如何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果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让全会精神在龙岗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熊思 横岗街道纪工委书记

  横岗街道纪工委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的内涵要义,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深刻领会“国之大者”情怀,找准履职着力点,在服务大局、保障执行上彰显作为。聚焦深圳“双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重点任务,龙岗“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横岗“科技智造城、创意生活谷”建设目标,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产业发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提高纪律审查质量,形成不敢腐的震慑;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范长效机制,以制度建设规范权力配置和运行;丰富廉政宣传教育形式,擦亮“百年茂盛”“清风徐来·红棉花开”等廉洁文化品牌,让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要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龙岗区政商交往“十个不准”“十个不得”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坚决惩治营商环境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实施民营企业廉洁合规治理行动,让“廉洁创造价值、合规守护发展”成为市场主体的共识;用好横岗“亲清政商关系N空间”平台和“亲清政商关系观察员”队伍,统筹发动更多力量参与宣传教育、监督管理、贴心服务、智创交流、共建共治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深刻领会“人民至上”理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提高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持续纠治工程建设、环卫保洁、三资管理、民生大盆菜等领域无视群众诉求、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加强对编外公务辅助人员的监督教育,严肃查处一线工作人员“吃拿卡要”问题,切实净化基层治理环境。

  罗铁牛 龙岗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区教育局纪工委书记,我将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第七次党代会部署,结合区纪委监委对教育工作的调研精神,坚决扛起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动作为,牵牢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牛鼻子。

  以“全面从严,点面结合”为出发点和根本点,以“坚持落实责任与压实责任并重、坚持抓好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并重、坚持强化制度建设与监督执行并重、坚持教育引领与从严惩治并重”四个并重为总抓手,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建设,持续强化“1+10+N”三级责任落实和监督体系。

  探索落实“三张清单”制度,探索开展精准监督,开展“师德规范提升”行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筑牢制度“防火墙”,进一步强化权力监督,抓常抓长、抓实抓细、抓早抓小,全面推进龙岗教育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廉政格局建设,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龙岗教育发展环境。为龙岗建设“幸福家园,学有优教”民生幸福城市奋楫笃行。

  邱勇军 龙岗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作为区委卫健纪工委负责人,我将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在“两个革命”中找准定位、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新答卷。

  持续完善保障“两个维护”制度机制,确保全系统上下政令畅通、步调一致;聚焦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以及疫情防控等重点强化政治监督,用好“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举措,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

  深化和改进党风廉政教育方式,结合医疗行业特点,开展分层分类教育、因人施教,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教育“定制课”,打造具有卫健特色的廉政教育平台。推进区中医院“廉洁文化进医院”创建活动,积极培育“大医精诚”“以药喻廉”等廉洁文化品牌。

  加强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监督,扎实抓好公立医院设备采购、财务、药剂等敏感部门负责人交流轮岗;深入运用智慧监督手段,完善大数据监督体系,促进药品耗材、医疗设备采购等易于滋生腐败的关键环节规范运行;加快推进全区公立医院智慧监督平台推广运用。

  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持续开展公立医院从业人员违规收受“红包”“回扣”及从事其他医疗执业活动专项整治,安排医院纪委书记蹲点重点临床科室,亲自抓教育、抓治理、抓监督,着力纠治医疗行业不正之风。

  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各单位纪检主要负责人和纪检专干力量,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余海滨 龙岗区融媒集团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

  进入新发展阶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宣言书、是动员令,作为区属国企的纪委书记,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职责任务狠抓落实。

  在坚持党媒姓党中彰显忠诚担当。融媒集团纪检监察工作要更加深刻认识党的喉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全集团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党媒姓党,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

  在推进改革创新中彰显自我革命。融媒集团纪检监察工作与融媒改革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把党建引领贯穿改革创新始终,把廉洁打造成融媒事业的底色和根基。压实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重点推进“书记抓党建”项目,严格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梳理廉政风险点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每半年开展述职述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在践行人民至上中彰显初心使命。融媒集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融媒改革“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指示,全力打造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不断优化“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经营结构,提高集团整体实力,把区委区政府赋予的改革使命体现在集团发展成效上。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早抓小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督促各部门高效落实工作部署,协助集团党委推动改革落地,为集团行稳致远、健康发展,建设一流融媒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