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让全会精神在龙岗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

  •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3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连日来,龙岗区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我们邀请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代表谈如何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果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让全会精神在龙岗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何伟 布吉街道纪工委书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街道纪工委书记,就是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一是准确把握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的关系。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严管”的同时“厚爱”,通过落实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性。

  二是准确把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关系。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从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加强对工程建设、行政执法、采购等关键领域的监督,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用传统廉政文化熏陶人,用理想信念塑造人,用党纪国法教育人,用典型案例警示人,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全覆盖。

  三是准确把握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关系。作为区加强街道“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的试点街道,布吉街道将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全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纪工委(区监委派出街道监察组)专责监督作用,力争在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方面形成一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四是准确把握廉政和勤政、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布吉街道将深入开展为官不为为政不为整治行动,从严整治不敢为、不想为、不会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推动干部持续向上向好。

  五是准确把握执纪与守纪、律人与律己的关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做遵纪守法的标杆。

  付伟伟 坂田街道纪工委书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要求“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难不住、压不垮”,这就要求我们在新时代不断培育和践行新作风。接下来,坂田街道纪工委将积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着眼抓作风、聚民心、促廉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育清正廉洁之风,集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问题快查快处,从严监督执纪,同时在廉洁教育全覆盖基础上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精细化教育,丰富宣教形式、载体,深化以案促改等工作,营造廉洁从业氛围。

  育实干担当之风,聚焦新冠疫情防控、金园片区土地整备、环境品质提升等街道中心工作,加强与组织等部门的协作联动,鼓励担当作为,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做好对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的跟踪回访工作,建立完善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激发干部队伍开拓创新热情,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育为民利民之风,聚焦居民群众、辖区企业密切关注的问题,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提高社区纪委履职能力,组建社区廉政督导员和特邀廉政监督员队伍,推动监督工作向基层延伸,鼓励干部用心用情为民服务,推动“十个不准”“十个不得”在坂田落地生根,对吃拿卡要、刁难推诿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从严查处,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袁英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在经济建设上,我国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作为产业部门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站在新的历史交汇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工作落实、促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强化局机关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围绕全局各项中心工作实施监督。

  在全力稳增长促产能,强化规划政策引领发展,全力保障产业空间,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发展外贸新业态,促进商业外贸稳定发展等方面,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强化全过程监督,抓廉政风险防控,抓工作效率,推动各项工作廉洁、高质、高效开展。

  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为加快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作出新的贡献。

  刘建华 区投控集团纪委书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作为区投控集团纪委书记,我将联系实际、紧扣职责,在区投控集团纪检系统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一是全面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宣讲、分组研讨等方式,组织集团纪检系统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深刻领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论述新要求,以全会精神引领今后各项工作。

  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工程建设、物业租赁、物资采购、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靠企吃企”案件,深化以案促改,不断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机制,努力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重要作用。

  三是抓住重点问题,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把改作风、树新风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切入点,重点整治公款吃请、高档接待、收受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治理庸懒散慢等作风顽疾,强化担当作为意识,努力把初心使命变成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为区投控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