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龙岗区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勇毅前行,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护航新征程

  •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6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12月3日,龙岗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邵桦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刻领会、学深悟透,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蕴含的历史意义,自觉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创造的理论成果,持续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要进一步增强在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历史担当,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贡献力量;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政治监督践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政治监督推动决策落实,以政治监督优化营商环境;要始终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更加坚决地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针对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清除党内变质腐败分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始终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更加用心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安全生产、“三资”管理、治水提质等民生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始终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更加有力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提效。在锐意改革创新上要有更大作为,着力在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同级监督、智慧监督等改革项目探索创新。

  要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做对党忠诚、带头示范、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表率,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加强宣传,掀起热潮,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以史为鉴、勇毅前行,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业绩新成效,为龙岗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