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圳纪检监察干部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 来源: 廉洁深圳
  • 浏览次数: -
  • 【字体: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连日来,深圳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激发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宝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张松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宝安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紧紧围绕“双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前海扩容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实施精准有效监督,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针对区委部署的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百日攻坚行动这一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任务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决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宝安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完善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昂扬精气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当好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排头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宝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监委第十监督检查室主任 姚晓升

  十室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三不”,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扛牢“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紧盯联系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突出纪法监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环节,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惩治教育、医疗、城管等民生领域的腐败行为,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开展专项监督,推动加强行业治理。对线索查办中发现的行业性问题开展专项调研,摸清情况,找准症结,研究对策,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精准惩治,推动联系单位加强行业监管,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 杜华强

  派驻一组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争当落实全会精神的排头兵。一是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强化政治监督、捍卫党的团结统一的职责使命。二是深刻领会自我革命显著标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守派驻监督职责定位,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重点查处公安机关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领域和部门腐败案件,健全惩腐打黑常态化机制,一体推进“三不”。三是深刻领会开拓创新总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针对派驻监督力量薄弱、各类监督衔接不畅等问题,勇于改革创新,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努力形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的“深圳经验”,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南山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 杨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前进方向,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是一个善于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也善于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行智慧力量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办公室作为全委机关的“智囊团”和“参谋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规范、全面过硬的能力水平,按照“以文辅政善创新、以谋新业上水平、以诚服务敢奉献”的目标要求,实现综合文稿有高度、统筹协调有力度、督查落实有硬度、后勤接待有温度,为推进南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规范、高效、精细、优质”的综合服务保障。

   龙岗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陈道侃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在真学深悟、学用一体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奋力推动工作破新局、开新篇。一是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落地生根。把加强政治监督挺在最前面,从完善监督机制、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法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一贯到底。二是以强有力的作风整治推动党风政风日益清朗。继续把作风建设作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切入口,不断完善纠“四风”树新风常态化工作机制,以强整治推动强震慑。深入分析不正之风易发多发领域的制度漏洞和根本原因,找准找实关键点和切入点,推动集中整治向常态化治理转变。三是以强有力的改革创新推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探索创新同级监督制度机制,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探索有效路径。积极构建龙岗智慧监督平台,对重要领域、重点人群、重大项目进行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大鹏新区南澳纪工委书记 卫伟

  作为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履行职责使命,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基层的落地落实。一是针对南澳紧邻香港,海岸线长,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压力大的区域特点,对渔港、码头、渔排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压实主体责任,扎实筑牢海陆防疫双线。二是立足监督执纪主责,坚决查处基层违纪违法行为,围绕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社区服务、民生微实事等基层重点领域开展精准监督,为办事处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监督执纪守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在正风肃纪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著锚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勇毅前行,在干事创业中实现新突破,为开创新局面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