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聚焦重点领域】龙岗区纪委监委开展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调研

  •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8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七届龙岗区委二次全会提出,要强力推进大面积土地整备工作,谋划推出若干个平方公里级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项目,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品质低成本空间保障。 

  龙岗是深圳的经济和产业大区,做好土地的二次开发是实现新时代腾飞的必经之路。区委高度重视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工作及该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七届区纪委二次全会也提出,要加强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查处力度,紧盯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健全完善制度机制。

  6月7日下午,龙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邵桦率队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调研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来到嶂背产业片区,实地查看区委2022年重点工作项目推进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陈邵桦肯定了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在同级监督试点、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业务流程优化以及智慧监督等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聚焦区委中心大局,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大力推动同级监督制度机制创新,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情况的监督;围绕区委“个人去权力、信息全公开、行为全留痕、教育全覆盖、惩处不手软”要求,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筑牢廉政风险防线;深化以案促改推进标本兼治,让廉洁成为干部干事创业的“底色”;以更强的紧迫感、更扎实的作风,持续打造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领域廉洁净土;为“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