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七届龙岗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三)

  •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0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全会提出,要坚持打造监督共同体,进一步完善大监督格局。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政治引领作用,把监督融入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之中。紧盯重点人群提高监督精度、聚焦重点领域延伸监督触角,不断增强监督全覆盖的质效。

  以七届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引,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七届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延伸监督触角,紧盯派驻单位的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通过“四强化”,把监督的“探头”擦得更亮。

  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导向,做实疫情防控、民生领域、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政治监督,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强化日常监督。利用派驻组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特点和优势,围绕“个人去权力、信息全公开、行为全留痕、教育全覆盖、惩处不手软”工作要求及同级监督试点安排,紧盯“美丽龙岗 精彩蝶变”项目、工程建设、环卫保洁、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强化精准监督。

  强化正风反腐。旗帜鲜明反腐败,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具体、补短板,纠“四风”、树新风,严查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着力打通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以案促改等各环节。

  强化思想防线。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尖兵”和“前哨”作用,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力度,将监督关口前移,通过参加重要会议、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找准派驻单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谈话提醒、警示教育,不断巩固思想堤坝,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坚持信息科技赋能廉洁治理,着力提升区卫健系统智慧监督水平

  区委卫健纪工委

  七届区纪委二次全会提出推进大数据监督平台创新,全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智能化、精准化水平。区委卫健纪工委将紧紧围绕全会部署的任务,立足卫生健康系统实际,以加快公立医院智慧监督平台建设为抓手,推动权力运行关键环节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进一步梳理规范公立医院权力运行的内控流程和责任清单,完善智慧监督平台运行界面,通过固化审批流程、办理时限、文书依据等,实现程序约束和全程留痕,推动建立内部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的反馈机制,促进公立医院领导干部依纪依规履职。

  分类构建行政决策、人事财务、药品耗材设备采购使用、工程建设以及医德医风等工作分析模块,全面整合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业务数据,通过数据汇聚、处理和分析,深度挖掘权力运行规律、内在关联和问题疑点,将传统的“走现场、查台账”工作方式转变为“用数据查事查人”,助力提升监督的效率和发现问题的能力。

  实行“局+医院”信息化监督模式,力争今年年底前实现区卫健局智慧监督平台与北中医深圳医院(龙岗)等3家试点医院智慧监督平台互联互通,并逐 步覆盖全区其他区属公立医院,常态化做好主动监督、精准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