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七届龙岗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一)

  •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5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5月16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岗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龙岗清风”网站、微信公众号从即日起推出专题,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情况进行报道。

  落实“四个一”  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横岗街道纪工委

  七届龙岗区纪委二次全会强调,“为龙岗打造‘全国最优、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清淤除障、保驾护航”。横岗街道纪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区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四个一”推动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是用好一个平台。依托“亲清政商关系N空间”,深入实施“清风护航”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从强化反腐震慑、深化作风建设、优化政务服务、规范政商交往、畅通举报渠道、加强宣传教育等方面入手,持续推动龙岗区规范政商交往“十个不准”“十个不得”落地落实。

  二是建立一项机制。安排纪检监察干部、亲清政商关系观察员挂点联系六个园区党委,每月开展调研、走访、服务工作,指导园区、企业实施廉洁合规治理行动,收集企业关于廉洁政府建设的意见、建议。

  三是设置一批哨点。联合商会、商户联盟等社会组织,选取重点园区、企业和商业街设立廉情监测点,公开投诉举报热线,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收集公职人员在管理和服务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的问题。

  四是形成一股合力。凝聚党政机关、企业园区、社会组织、市民群众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廉洁合规体系建设,着力把横岗打造成“清风徐来红棉花开”的廉洁街区,为横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广泛的基础、更良好的氛围和更坚实的保障。

  构建优化监督保障机制  为打造“全国最优、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区产服集团纪委

  龙岗区产服集团纪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七届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将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实的担当,创新构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保障机制,为龙岗打造“全国最优、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政治监督,争当讲政治的表率。集团纪委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2022年集团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营造长期学习、长效学习的良好氛围,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系统学、反复研读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带领集团党员干部员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加强产业服务,争当讲效益的先锋。集团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助集团党委以粤港澳大湾区卓越的“产业投资运营服务商”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一芯两核多支点”的发展战略,全力参与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督促推动集团资本化运作和数字化运营,为龙岗产业发展提供一体化、数字化、双碳化、示范化服务,确保集团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创效益,有力推动龙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加强“亲清”构建,争当讲廉洁的标兵。集团纪委探索在大运AI小镇园区打造“5+N”亲清政商关系阵地建设,以科技赋能提升监督实效,推动政商“亲”“清”互动常态化、政务服务精细化、监督管理日常化、纪律教育多元化,对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时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深化政商交往“十个不准”“十个不得”行为规范,为龙岗打造“全国最优、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清淤除障、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