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以硬作风决胜硬任务 ——龙岗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0日
  • 来源: 廉洁深圳
  • 浏览次数: -
  • 【字体:     

  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提出,要“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作风。只有坚持“风”“腐”一体纠治,党员干部才能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建功新时代。

  龙岗区纪委监委将以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硬作风决胜硬任务。

  一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强整治推动“强震慑”。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确保重大决策落地生根;聚焦安全生产、生态保护、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查纠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聚焦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私车公养等“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制定《龙岗区作风建设问题清单》,开展靶向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监督推动“防变异”。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机制,保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纠正“四风”高压态势。打出廉政提醒、监督检查、直查快处等“组合拳”,抓严抓实“节日病”预防治理。积极构建龙岗区智慧监督平台,建立大数据共建共享机制,实现监督关口前移。

  三是坚持制度立规,以强制度推动“长久治”。实施“一把手”党内谈话、加强和改进同级监督若干举措,全面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突出加强对重点领域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确保权力规范运行。设立作风监督哨,落实龙岗区政商交往“十个不准”“十个不得”,实施“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是坚持纠树并举,以强教育推动“扬正气”。深化警示教育,持续强化对“关键少数”的廉政教育。用好《龙岗区容错事项清单》,及时开展澄清正名、回访教育,为担当作为者鼓劲撑腰。深入实施“攻坚堡垒、实干先锋”创建活动,发动优秀党员干部“揭榜挂帅”,在改革攻坚中实现提升干部能力作风和推动重点攻坚任务双赢双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