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七届龙岗区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7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5月1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岗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张礼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政协主席龚祖兵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邵桦主持会议。

  张礼卫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成果。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扎实成效。

  张礼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一要深入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二要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自觉将其运用到龙岗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环节。三要深入领会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四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重要论述,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张礼卫强调,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进一步把握政治要求,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龙岗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

  张礼卫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自我革命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二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龙岗落实到位。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稳步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四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五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六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织牢织密权力运行制度笼子。

  陈邵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双区”建设和“双改”示范机遇,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以履职尽责成效体现忠诚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全会依次召开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会议,陈邵桦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1位区领导和6家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区纪委委员以不记名方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测评。受邀列席会议的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分别对述责述廉对象和本次活动提出书面意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七届区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及全会决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