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龙岗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 既督又战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线!

  •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1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六个督查组将直插一线,连续7天开展疫情防控全链条监督,全力配合打赢这场硬仗。3月14日起,深圳全城按下“暂停键”,全面升级防控举措,举全市之力尽快切断新一轮疫情社会面传播链条。龙岗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迅速响应,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担当交出纪检监察机关合格答卷。

直插一线,监督检查“不停歇”

  “居民进出超市要有专人提醒测温、扫场所码。”“农贸市场人流量相对较大,不仅要提醒进来的居民戴好口罩,还要严格要求档口的老板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4日,龙岗区六个督查组直奔全区11个街道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监督检查不仅要及时,更要靠前、精准。”为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龙岗区纪委监委成立委领导牵头的督查组,连夜制定监督检查方案,明确监督重点,迅速抽调精干力量,将监督直插一线,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明察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开展滚动式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图片

督查组深入辖区药店,了解退热止咳等药物销售的实名登记情况。

  检查不是目的完善才是根本。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龙岗区纪委监委实行“日督查、日反馈、日整改”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督促相关部门“对账销号”,构建“督查-反馈-整改”闭环管理机制,确保问题解决在一线,以严实深细的监督堵塞防疫漏洞。自3月14日以来,通过区、街道两级联动的方式,紧盯社区小区封闭式管理、重点场所测温扫码、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非生活必需密闭场所暂停开放等,累计检查各类场所340个,发现并推动问题整改70个。

逆向而行,服务保障“不打烊”

  “请大家今晚保持通讯在线,做好连续七天支援社区的准备,提前收拾好衣物和洗漱用品,随时等候通知!”

  3月14日凌晨一点,龙岗区纪委监委发布疫情防控支援通知,随即收到全委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请战。

  本轮输入深圳的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为疫情防控带来严峻的挑战。7天,168个小时,要完成全区三轮400多万人口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的艰巨不言而喻。

  “我们带着行李,驻扎在社区一线,家里的‘神兽’也顾不上了,全身心支援疫情防控……”既是“监督员”更是“战斗员”,3月14日一早,60余名战士即投入战斗。

图片

图为龙岗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核酸检测点扫描录入信息。

  深圳的三月中旬烈日当头,最高温度可达30℃。龙岗区纪检监察干部化身“红马甲”“小蓝人”,分成7个小组忙碌在南联社区市场、工业区、汽车城等不同“战线”,将连续7天协助完成社区小区围合管理,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引导扫码等工作。

  “老婆孕期八个多月,本来是最需要我的时候,但是这边的支援也急需人手,我只能暂时割舍对他们的牵挂,和同事一起投入这场战斗。”

  “我和孩子的爸爸都出来参加防疫工作了,只能让孩子自己在家上网课,不仅我们,还有很多同事也和我们一样,大家都是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战疫’。”龙岗区支援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截至目前,龙岗区纪委监委共派出纪检监察干部2批次123人次定点支援南联社区,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