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翰墨传正气,妙笔扬清风——龙岗区教育系统举办廉洁书画作品展

  •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1日
  • 来源: 龙岗清风
  • 浏览次数: -
  • 【字体:     

  翰墨传正气,妙笔扬清风。近日,龙岗区委教育纪工委举办了“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廉洁书画作品展。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携手创作了110幅艺术作品,通过书法、绘画、剪纸、手工艺品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讲述廉洁故事,传递廉洁理念。

图片

  “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潜移默化的廉政教育,从廉洁诗句、清风翰墨中得到艺术熏陶和感染,这对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很有意义。”现场参观的教师纷纷表示。

  此次廉洁书画作品展,展现了龙岗教育系统师生对廉洁文化的深刻理解和艺术表达,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廉洁从教意识,给在校青少年播下廉洁的种子,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

  据了解,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龙岗区教育局通过丰富廉政教育活动,促进全系统形成尊廉崇廉、遵纪守法的良好风气。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紧盯“关键少数”。组织中小学幼儿园“一把手”进行党纪法规廉政知识测试,签订龙岗区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书,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管好“绝大多数”。通过举办师德大讲堂、组织师德宣誓、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等方式有效锻造了干部教师队伍,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讲座,排查“有偿补课、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隐患,有效遏制不良苗头。以开展丰富廉政教育活动为纽带,扣好青少年“第一粒扣子”。组织学生开展国旗下的讲话、廉洁文化书画竞赛、校长专题思政课、参观廉洁文化基地等活动,大力涵养清正廉洁价值理念,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培养青少年的廉洁意识,帮助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