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聚焦重点民生领域】龙岗区纪委监委开展城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强化监督效能,为城市管理提质增效

  •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7日
  • 来源: 龙岗清风
  • 浏览次数: -
  • 【字体:     

厚植人民情怀 增进民生福祉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标杆,龙岗区纪委监委聚焦教育、医疗、城市管理等重点民生领域,分别到相关部门开展实地调研。

  市容环境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区委高度重视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区第七次党代会强调,要加快建设高颜值“美丽龙岗”,高标准推进“美丽龙岗 精彩蝶变”。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监督效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龙岗城市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12月15日,龙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邵桦率队到区城管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红花岭环境园,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环卫、园林绿化精细化监管系统介绍以及区城管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调研组肯定了区城管局党组在建立工作机制、完善制度体系、加强监督力量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区城管局党组紧跟区委部署,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完善权力制约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树立高效、文明、廉洁、公正的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奋力谱写“美丽龙岗”新篇章。

  要在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区城管局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作用,与各街道、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加快推进“美丽龙岗”建设,推动龙岗环境品质提升“一年见成效、两年大跨越、三年精彩蝶变”。

  要进一步在强化监督效能上下功夫。紧扣“美丽龙岗 精彩蝶变”开展监督工作,细化监督重点,找准切入点,推动同级监督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织密城管系统“监督网”。

  要在加强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上下功夫。紧盯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不断压缩权力寻租空间,加强智慧监督系统建设,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要在进一步强化廉洁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分层分类开展廉洁教育,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警醒党员干部,从思想源头上防止腐败发生,积极营造良好的廉洁从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