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纪律教育进行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龙岗区各街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③

  •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2日
  • 来源: 龙岗清风
  • 浏览次数: -
  •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龙岗区各街道、各部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举办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园山街道

  近日,园山街道举办2021年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参训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街道主要负责人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从强学习、守廉洁、勤修身三个方面为参训人员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图片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为高水平建设“产业园山、活力园山、大美园山”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不断检视初心、持续修身律己,带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园山街道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亮点工作”:开展城市更新领域警示教育“定制课”;开展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2场次,廉政党课10次、警示教育活动8场;开展政商交往“十个不准”“十个不得”宣传活动6场;完善廉洁文化主题公园“清风园”建设,教育街道党员干部职工1000余人次。

  龙岗街道

  近日,龙岗街道举办2021年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参训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街道主要负责人为参训人员讲授专题廉政党课,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守廉洁、勇担当、善作为,带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街道高质量建设“智创腹地、生态龙岗、客韵新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三不”一体推进方针全面贯彻到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二是紧盯作风顽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龙岗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三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一岗双责”一体履行。抓住“一把手”监督这个“牛鼻子”,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坚持廉洁从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政治本色。

  龙岗街道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亮点工作”:举办廉洁座谈会,组织新入职、提任干部40余人次进行廉洁宣誓;抽调督查员38人开展“蝶变”专项督查,街道的“环卫指数”排名大幅上升;打造5部客韵新风系列话剧,以生活情景剧融入家风廉洁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意识;对行政执法、城市建设与土地整备、网格管理、财政后勤保障、安全生产、城管市政六个重点领域开展警示教育课。

  坪地街道

  近日,坪地街道以1个街道主会场+9个社区分会场的形式举行了2021年坪地街道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参训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充分认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性,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图片

  会议要求:要警钟长鸣,汲取深刻教训,党纪国法是“高压线”,绝不能触碰,要有职业风险意识,保持清醒头脑,要谨慎用权,为民用权;要以案为鉴,坚守底线,要守住法律、纪律、交友、职责底线,在思想上要敬畏、心态上要知足、用权上要谨慎,要具备勇于任事、敢于担责的能力;要恪守道德,忠诚履职,提升党性修养,自觉接受监督,将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坪地街道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亮点工作”:打造高桥社区廉政主题公园,营造崇尚廉洁的社会氛围;开展廉政警示教育45次,开展谈心谈话、廉政谈话149人次;组织街道全体公职人员签订“十个不准”承诺书1400余份,依托高桥社区打造政商交往“十个不准”“十个不得”示范点,承诺告知书签订双100%;聚焦“微腐败”和“四风”问题,对涉及股份公司“三资”监管、“民生微事实·大盆菜”项目、市容环境整治等居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