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纪律教育进行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龙岗区各街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②

  •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1日
  • 来源: 龙岗清风
  • 浏览次数: -
  •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龙岗区各街道、各部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举办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平湖街道

  11月24日,平湖街道举办2021年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参训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街道主要负责人为参训人员讲授专题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担当,奋力谱写平湖改革发展新篇章。

  图片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砥砺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保持对“腐败”“围猎”的警觉;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加严格地管党治党、正风肃纪,为街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时刻保持“赶考”状态,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磨练自己、提高自己。

  平湖街道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亮点工作”:开展“一把手”党内谈话16人次;在应急管理、城市建设、土地整备、市政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开展丰富多彩廉洁文化活动,举办平湖街道非遗廉洁文化作品展、开展“廉洁从家出发”家属代表座谈会、廉政亲情寄语、家属亲笔书写寄语等活动;开展各类廉政警示教育活动31批次共2000余人参加。

  横岗街道

  11月23日,横岗街道举办2021年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参训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随后街道主要负责人为参训人员讲授专题党课,要求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约束,不断推动横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思践悟,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作表率。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精研细读,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掌握核心要义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在狠抓贯彻落实上作表率。区第七次党代会为全区工作立起了“指挥棒”、定下了“任务书”。要结合自身业务,把各项工作任务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带头勤政、担当、作为;要保持清正廉洁,在遵党章守党规上作表率。要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保持对“腐败”“围猎”的警觉,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横岗街道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亮点工作”:组织、接待10批次400人参观横岗亲清政商关系“N空间”;组织干部、企业代表签订“十个不准”“十个不得”承诺书2300份;制作“增信守纪、学史力行”主题视频;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线上访谈6场次;举办互动式“微党课”、警示教育“定制课”等廉政课程500余人次参加。

  龙城街道

  11月24日,龙城街道举办2021年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参训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随后街道主要负责人为参训人员讲授专题党课,要求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硬功夫,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二要严以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放大镜”下开展工作,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三要勇担当善作为,深入实施区委“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努力推动龙城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面向未来、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精神面貌,为龙岗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贡献“龙城力量”。

  龙城街道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亮点工作”:开展谈心谈话1657人次,提醒谈话21人次;开展各类廉政教育活动47批次共2100余人参加;打造包含“党、国、廉、家、孝”文化于一体的党风廉政教育示范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